Friday, May 09, 2014

已故 林可晟

9.5.2014



在三年前,我和王愉雁小姐,带着自己的小行李,来到这个大城市。
我们两个相依为命,一起认识新朋友,一起适应新环境,一起学习独立和长大。


在一个活动,名为 ATCL,主题是 “Ain't Not Strawberry”,我们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就在这个活动,我们认识了两个男生。
一个戴着貌似方大同的黑框眼镜,一个穿着随意的兵裤,
他们两个都来自同一个地方——马六甲。


他们两个是我们在ATCL认识的新朋友当中最常联络最常一起出没的。
原因是,我们恰巧住在同一个地方——Wangsa Metroview。
我还记得,兵裤的男孩教我们搭U24,眼镜男孩鼓励和安慰想家的我们。
我们一起吃晚餐,一起去学校,一起庆祝CM Lee的18岁生日,一起在泳池唱歌,一起在泳池想家,一起在泳池旁的游乐园玩,一起在Obama看美女走过,一起聊天,一起讨论别人,一起。。。一起。。。
我们在Wangsa Maju,我们在Metroview 这个地方一起做了很多事。


大概那一年(2011)的 6 月份,我第一次在KL跌倒,脚踩进Metroview前的水沟洞,左脚因此扭伤走不动,打电话要兵裤男孩下楼来扶我上去,他教我用冰敷脚 (结果我一睡醒脚还是肿了一个大包)。


有一次,我们一起搭巴士去学校的时候,巴士没有位子坐了,我们只好站着,摇摇晃晃的,那时,兵裤男孩突然问那时正努力改变努力戴隐形眼镜的我:“你可以戴回你的眼镜吗?”
顿时我信心受创,之后就乖乖戴眼镜去学校了。 -.-


对,我们最长跟兵裤男孩一起搭巴士去学校,因为他跟我们修同一科。
他是个很聪明的学生,总在考试的前一天才开始读书,他都不跟我们两个女生一起读,他自己在家读,然后我们就跟CM Lee一起读。
除此之外,他是个很摸的男生,每天都要我们在楼下等他很久然后才一起去学校。
就在有一天,王愉雁不想再等他了,她就说我们两个先去,然后再也不要跟他一起去了。

之后大概就很懒惰一起约吃晚餐了吧,因为要配合时间然后一起就是会说很多话之类的吧,我和王愉雁就开始慢慢两个人自己去吃。
就这样,我们少了很多在一起的时间。


就在2013年,我与朋友一起加入一个刚重组的学会,名为 《拉曼大学学院红砖工作坊》,我又与兵裤男孩慢慢有联络。

AGM时,兵裤男孩成了这个学会的主席,而我是副秘书。
兵裤男孩很有责任心,他常常协助我教导我帮助我。
虽然有一次说要陪我去找老师然后又要闹脾气说要回家睡觉了要我下次再自己来见老师。
虽然有一次企图放飞机可是又被自己的责任心陷害然后来跟我一起见老师。(然后他说讲不要来只是开玩笑,可是我才不相信哈哈哈)
虽然有一次迟到迟很久然后我和V’CTan在图书馆尴尬的等了他好久。
虽然有一次他把整个学会很重的黑色大file交给我要我保管然后我背得很重。

在红砖,我们一起办了一个交流会,是一个关于学院里各个有关音乐的学会的交流会。
活动是在2014年2月26日,当时有Choir Society,和Music Society来参与我们。
我和兵裤男孩是当天的司仪。
很开心有这个机会。
兵裤男孩告诉我,某某台湾综艺节目的主持人说,在做主持时,说话要用比较高的音,气氛会比较high。哈哈。
然后他就傻傻的一直用很高的音说话。
当时真被他吓坏了,因为他太强,所以觉得不怎么需要做事先准备之类的,就是要搞即兴的意思。
我可没那么有经验,所以回家努力做小卡片,一张给他,一张给我,希望有了这个小卡片他能陪我走一次活动要讲什么,哈哈!
当天还算顺利,只是被他那个玩游戏太high然后丢麦克风给吓到!(如果麦克风坏了要怎么跟学校交代我是不知道啦)


红砖给我们增添了许多回忆。
比如说,有一天,我到他家,跟他一起练习,他主唱《归乡》 然后我为他小提琴伴奏。
然后他就自娱了起来,借走我的小提琴,在那边拉儿歌,然后在那边自己很满意自己拉的儿歌,然后很开心的一直对镜子笑,因为他发现他六岁时学的小提琴到现在还会拉。
然后我就帮他拍了一段他在拉小提琴的影片。
他很满意,觉得自己很帅,然后还po上网,哈哈,谢谢他当时还记得tag我给我credit。


我们还一起为学校拍了学校纪念品的宣传照,他很爱美的还问我们女生有没有遮瑕膏。


谢谢他给了我一个他从香港带回来的纪念品。
其实是因为我给了他我去看炎亚纶的演唱会poster还有炎亚纶的名卡,然后他才给的,哈哈!
他:既然你给了我那么多东西,那我也要给你这个,我从香港带回来的纪念品。
我:哦,哇~
他:这个,紫色,是我本人觉得最美的。
(企图要让我带走紫色)
我:哦,哇,是很美。恩!谢谢!嘻嘻~
(然后我带走了粉红色)
#健康 #学业 #恋爱
这三个刚好是我许愿都在许的愿望。


就在上个学期,也就是Degree的sem2,大家都忙得不可开交,真的没有什么属于自己的私人娱乐时间。
20多个assignment不是开玩笑的。
大家都很压力,脸上少了笑容,多了疲惫。
晚上的时间都是拿来做assignment,不是好好睡觉。
时间要分配的很精准,不然真的没办法好好应付。
同样的,兵裤男孩也很压力。
他有告诉我过我他其实不想读书了,他说他喜欢音乐,但是他不能放弃课业,因为要为家里想。
我只能听他说,然后默默鼓励他,希望他不要太压力。
那时很担心他,因为他整个人不活泼了,跟以前很hiao的他不一样。
有一次去图书馆找他签文件时,还看见他哭过的脸,脸红红的,那时我很怕,我不懂要不要说安慰的话,但是最后我选择了假装不知道,因为我觉得如果我问了他可能会觉得很难堪。

那时的他常问我要怎么分配时间,他说他时间管理很差,我说我也不厉害,就是大概安排而已,然后问同学什么东西要交什么东西要赶着做。


Assignment全都处理完之后,感觉到他比较放松了。
就在考试前的红砖最后一个分享会结束后,我和他两个人一起到Happy123吃迟到的晚餐。
路途中,在车里,我就提起他这次是他最后一次载我回去,因为他要搬进宿舍住了。
他就笑笑说,以后还是能够一起约出来喝茶。
我说我要去远远的KL玩,要他驾车载我去。
他随便答应了,但是我说我听着先。(其实我就是觉得他不会酱random带我去玩啦哈哈)
那天晚餐,我介绍他吃炸面线,他吃得很开心,因为他觉得很值得,很大碗然后才五块钱。
那天的他真的很开心,我就告诉他我觉得他慢慢开心回了。
他就告诉我说他觉得自己还没完全恢复,他说他还是会一直放空,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还说他不能集中做一件事。
我就告诉他不要想太多,我坚持说他已经慢慢开心回了。
吃完晚餐,要回的时候,下了很大的雨。
我拿了雨伞出来,说要遮他上车,他说不用,我坚持要遮,所以他就乖乖让我遮。
我还记得那感觉,哈哈,他应该很害羞吧,遮了他上车然后我自己进车,我们还是被淋湿了,但是当然比没有用雨伞好啦~
每次都只能停我在guardhouse然后我自己走进去然后他驾车进去,因为这场大雨,他说:“今天我载你进去啦。”
我下车的时候,应该有说了thankyou 和 byebye 吧。


就这样,那次,真的是我最后一次坐他的车,最后一次跟他一起吃晚餐。


因为就在上个月的今天,2014年4月9号,
不知何故,不知当时的他是怎样的,有没有在想东西,有没有哭,有没有很绝望,有没有很灰心,有没有很难过,有没有很害怕,有没有很挣扎,有没有很不舍得,有没有想起我,我甚至想知道当时的他穿着什么衣服,以跳楼的方式,结束了兵裤男孩的生命。

你知道吗,是多么的不想接受我的朋友就这样跳楼死了。

当天,我还在睡觉,突然电话响了,那天我没有让电话静音,我接了一通由兵裤男孩的号码播来的电话,那时我在想是不是兵裤男孩要约我去读书,可是电话的一旁听到的不是他的声音。我觉得很奇怪,到底是谁,不像他的声音,但是我又听不出是谁的声音。
原来是白白威。
他问我有没有看见兵裤男孩,他问我他有没有来找我,我说没有。
我叫白白威去找Engine,因为可能他们去读书了,不然就去blockA找Vince,因为可能因为治水所以他去他家冲凉。
然后我就whatsapp Weiyu,问他兵裤男孩是不是不见。
Weiyu很紧张的打来给我,听得出她的语气很紧张,她说她会过来Metroview到楼下找找看他有没有下楼走走。
挂了电话,我就爬起来去窗口望一望楼下,我没看见什么。
想要下去看看有没有他,但是最后还是没有下去。
然后我就去冲凉然后到客厅坐在书桌前。


突然,我收到我的新室友QiauWei的whatsapp,她说她前男友说我们Metroview今早有人跳楼。
我说不是吧没有吧。
我当时很怕,因为兵裤男孩不见了,我怕不好的事情会发生。
然后我就听到Ambulance的声音,很靠近很靠近,很大声,很恐怖的,Ambulance的声音就停在附近。
那时我的手开始很抖很抖,我很怕,我赶紧打电话给Vince,问看看知不知道兵裤男孩的事。
那时,我也不知道我要怎么说是什么“事”,我不敢问他是不是那个Ambulance来载的,可是也说不出他是不是不见,总之那时的我很乱。
Vince叫我冷静,他说他搞清楚在告诉我。


我就一直等一直等。
我等到很不耐烦,就whatsapp Vince告诉他我还在等。
之后Vince就打给我,告诉我要我先冷静,可是我很难冷静,
他:恩,确定了,是他。
我:什么?
他:他跳楼。
我:然后???怎样了?
他:然后确定他死了。


那时我的心情是怎样的?
就那么靠近而已,就真的那么靠近而已,我的朋友就在那么靠近我的地方,跳楼,然后死了,被丧车载走了。
那时候我多希望时间可以回去,我想要阻止他,我想要救他,我想要他留下。


林可晟
他就是林可晟
他死了 跳楼死的
就在我生日的前两天 考试前一天
他的生命就这样结束了


如果你看得见我们,你都在对着我们做些什么?说些什么话?
你会不会不小心看到女孩子换衣服?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


嗯,我希望你现在很好。


听说跳楼自杀的死了每天都还得要跳多一次,每一天重复。
你现在应该不会感觉到痛吧?跳的时候可能可以试试看不同的姿势,我希望你玩得开心。



我不会忘记你的笑容
我不会忘记你的声音
(好啦,或许可能有一天会忘记啦)
但是我不会忘记你曾经出现过。
<3 forever.="" friendship="" nbsp="" p="">




zoey________cheris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