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0, 2009

❤ 阿嬷 ❤ 公公 ❤ 想你们 ❤

31st august 2009





好想念我的阿嬷哦.......@.@
很久没去阿嬷家了..
往年的国庆日前夕都会去阿嬷家住一晚的..
今年都没有了.....
1月1日前一晚也没回去...
都在自己家里........
.....
自从长大后就真的很少再回去了...
很久没看我爆炸头的阿嬷了...miss her so much...
小时候爹地妈咪没空顾我和弟弟..
就把我们放在阿嬷家..让阿嬷顾我们这两只顽皮的小瓜...
每天在阿嬷家胡闹..
还记得..我曾经拿小凳子跟弟弟打架..
然后还打中弟弟的眼睛..
吓到阿嬷...^^结果就中骂咯..
阿嬷根本拿我们没办法..^^只有姑姑能够压得住我们...
阿嬷每次拿藤编出来吓我们..可是我们都不怕的..^^
因为我们知道阿嬷不会用藤编打我们..
顶多是用手打..~哈哈..!! 所以就爬到她头上去了咯...
嘻嘻...
而姑姑呢..可被我和弟弟称为母老虎的..^^阿嬷教的...
因为姑姑的生肖是属虎的..而且又凶..所以叫母老虎...^^
五点半是姑姑的放工时间...
所以通常五点多我和弟弟就会快点收拾玩具然后静静坐在沙发上..
很怕姑姑骂... x.x
每次我们吃糖果时她就会看着我们..要看我们有没有拿糖果包装去丢..~
我们很醒目的^^..姑姑不在时就会叫阿嬷帮我们拿去丢..
欺负阿嬷..坏咯 xD
阿嬷最喜欢让我们睡午觉了的...这样她才能静静的看戏..^^
如果我们很吵..她就会骂我们..我们怕了后就会乖乖睡觉了的..^^~
小时候真的很皮..还记得有一次曾把阿嬷刚煎好的鱼打翻了..
整条鱼跌在地上..阿嬷那时应该快被气疯了吧..~ 嘻嘻...^^!!!
每个星期五的晚上..我们就会吵阿嬷带我们去pasar malam..
pasar malam就只在阿嬷家后面..只需越过一条大马路就到了..
阿嬷不会驾车..所以就只好牵着我和弟弟的手一起走去...^^
.......
还有很多很多..这些已是回忆..我会永远记得..~


至于公公呢..??
在我还没上一年级时他就去世了...@.@
公公最疼我了...
每次教我唱歌...每次哄我睡觉...
我要什么就有什么..爸爸每次都说我被公公宠坏了...
公公在世时常带我去gaii gaii的...
公公的眼睛不是很好...有一次带我出去时还跌进水沟..
回家时我就被骂了..骂我没看好公公..
他这一跌..就再也没办法带我出去了...
之后..公公的情况每况愈下...
后来..公公的眼睛瞎了...
他再也看不见我的脸..看不见这美丽世界..
世界真的很残酷..像我公公那么好的人..竟然........
公公之后就常常把自己关在房里..
阿嬷每次叫我去叫公公去吃饭我都得叫好久哦..
......
有一天..阿嬷家的客厅里摆着一个很大的东东..
四四方方的..还有黄色的布盖着..
那时的我..不懂里面是什么..也看不到里面是什么..因为不够高..
问妈咪..那东东里面是什么..
妈咪说公公在里面睡觉..还叫我不要吵..
还抱我上去看公公睡觉...
那时的我还小..真的不懂到底发生什么事..
我还天真的以为那是新买的床..
不知道..也没人告诉我..
公公已经去到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
再也不回来看我了...
那天起..公公就再也没在阿嬷家出现了..
阿嬷也再也没叫我去叫公公出来吃饭了...
那黄色的..被我称为床的东西..直到现在..我还隐隐约约记得..记得它的样子..
而那时..在睡觉的 公公 的样子呢..??
已一点印象也没有了...
最记得的只有..当天..你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教我唱歌的你...
牵着我的手..一边唱一边跳......


....
在写这段回忆时..
我的眼泪竟然涌了出来...
我的眼泪一滴一滴的掉落在键盘上...
真的好怕被家人看见..只好忍着..不可以哭.....
为什么至到今时今日我才懂得为已离开我的公公落泪呢.....
为什么当初的我不会想现在那么伤心...
懂事了那么久..才很很很感到伤心...

好想念你哦..我最亲爱的公公...
如果还有机会再见到你..我一定要跟你说一句我从来没跟你说过的一句话..
公公..我爱你...!!!
抱抱公公....~
@.@

不要再哭了...
你要什么时候才不会那么软弱...
什么时候才学会坚强...
什么时候才不那么爱哭....!!
讨厌你...
没用的人...!!!


.....
现在的我好想回去阿嬷家看看阿嬷..
今早跟妈咪提起了..
妈咪说放假我应该打包然后回去阿嬷家陪阿嬷的..
明天就开学了..怎么去........
况且妈咪不是很喜欢阿嬷..要妈咪载我回去一天真的很难.....
大多数的家婆和媳妇都是不合的..我家的也不例外...
咳...
算了..只好打消这个念头了...


阿嬷今年刚好已七十岁了..
跟妈咪一样是属兔兔的...^^
祝阿嬷身体健康...!!!
阿嬷我爱你..^^!!!
[你的笨蛋孙女不敢亲口跟你说..所以只好在这里跟你说^^..]

啊..!! 还有..!!
阿嬷啊..我已经长大了..
不用再买那些睡衣给我了..
整橱都是了..
虽然很可爱..
可是我都很少穿..
不用再破费了啦..~ ^^


from : 阿公阿嬷的乖孙女
LOVE U FOREVER...
MISS U YAY...
MUACKZZ MUACKZZ...






-晴天娃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